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将迎降水过程 局部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2023年04月12日07:3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天南京最高气温超28℃带来“初夏感”

昨天有一股弱冷空气来袭,冷空气这次不仅带来降温,还夹杂了“私货”,就是北方沙尘天气。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上午就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13日夜里-1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局部可能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昨天早上,南京的最低气温就创下今年新高,南京站15.5℃,早晨出门,一股“初夏”气息就迎面扑来。14点30分,南京国家基准气候站气温首破28℃,是入春后,也是2023年以来最暖(热)的一天。

昨天这次冷空气实力偏弱,降温强度和持续时间都有限。今天白天冷空气影响就趋于结束,南京早晨低温11℃左右,较昨天降近5℃。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3℃,明天开始气温又迅速回升至26℃+。

今天在高压系统控制下,南京的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明天晚些时候到14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加上升温后大气不稳定能量集聚,阵雨和雷阵雨又会多发,外出记得带好雨具。

三天预报:

4月11日20时至4月12日20时,沿江和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到晴,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0~21℃,其他地区22℃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7℃左右,苏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全省东到东南风4级阵风5-6级。

4月12日20时至4月13日20时,本省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3~24℃,其他地区25℃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9~10℃,其他地区11℃左右。全省东南风4级阵风5-6级。

4月13日20时至4月14日20时,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6~27℃,其他地区24~25℃,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3~14℃。本省西北部地区东南风4级左右转偏北风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东南风4级左右。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风力4到5级阵风6到7级,11℃到23℃;明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13℃到26℃;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3到4级,夜里逐渐增强至5级阵风6到7级,16℃到27℃( 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