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4月11日江苏将迎雷阵雨 气温略有起伏

2023年04月11日07:4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晴雨相间,气温略有起伏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新的一周,回暖按下“快进键”。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5℃到27℃之间,部分地区达到28℃到29℃。街头短袖、长裙等夏装随处可见,还有人打上了遮阳伞,夏天的感觉扑面而来。不过,近期多地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还处于午后多穿一件嫌热、早晚少穿一件会冷的时节,建议大家外出不妨采取“洋葱穿衣法”,早晚还需注意保暖。

新一轮降雨已经启程,昨天夜里到今天,我省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雷阵雨过程,全省风力增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雨天路面湿滑,建议大家出行谨慎慢行。

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南京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在今天和13日—14日,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内有两次弱冷空气活动,分别在11日和14日—15日,过程气温降幅4℃到6℃。

不过,本周南京的日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周二和周四最高气温25℃到26℃,周三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21℃到22℃。周二南京的最低气温15℃到16℃,周三和周四最低气温11℃到12℃。中长期预报显示,周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升至28℃,下周一最高气温将达到3字头,而紧随升温潮后的又是一波雨水和降温。

全省天气预报:

4月10日20时至4月11日20时,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5~26℃,其他地区23℃左右。最低温度:全省14~15℃。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转偏东风5级阵风6-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

4月11日20时至4月12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最高温度:全省20~21℃。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7℃左右,苏南地区11~12℃,其他地区9℃左右。全省东到东南风4级阵风5-6级。

4月12日20时至4月13日20时,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1~22℃,其他地区23℃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8~9℃,其他地区11℃左右。全省东到东南风4级阵风5-6级。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15℃到26℃;明天多云到晴,东到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0℃到22℃;后天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11℃到26℃(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