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沭阳:律企联动聚合力 暖“新”助企促发展

2023年04月10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沭阳县“律企联动聚合力 暖‘新’助企促发展”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胡亚秋摄

人民网宿迁4月10日电 为解决新就业群体、产业链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律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产业链联合党委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近期,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举行了“律企联动聚合力 暖‘新’助企促发展”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6家律所党支部与4家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2家产业链联合党委分别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作为一家纺织服装企业,用工数量大,难免会出现矛盾纠纷,如何妥善调处就成为一个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课题。”江苏达丽纺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朱向东说,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并提供法律服务,推动法律进企业进车间,通过普法宣传、法律讲座、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活动,助力化解企业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与法律服务的深度融合。

“我们‘快递小哥’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通过支部结对共建能够为我们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普法讲座、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的服务,让我们快递员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快递员代表李琦表示。

据了解,本次结对共建旨在促进律所党支部与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产业链联合党委加强互动交流,创新开展党建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为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产业链联合党委提供优质法律服务,通过开展精准普法宣传,帮助新就业群体、产业链企业提高依法维权意识,有效规避法律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下来,沭阳将以签约为契机推动产业链+法治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律企协同,进一步服务好三大新就业群体和链上企业,提供周到“心连新”“心链企”式服务。以支部党委联建为契机提升党员律师宗旨意识,提高律师政治素养和纪律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抓实律所党建工作,切实转变思想工作作风。丰富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新就业群体、产业链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以律企联动为契机树立优秀党员律师典型,形成良好的示范延伸效应,通过宣传切实增强律师队伍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律师行业坚定政治方向、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改善作风形象。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打造‘花乡新律 律新向党’行业党建品牌为工作重点,护航新就业群体、产业链等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沭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沈爱春表示。(黄启源 胡亚秋 于水)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