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打通居民安全用药“最后一步路” 江苏开展“家庭药师进万家”活动

仲崇山
2023年04月09日07:5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家庭药师进万家”活动

4月7日,江苏省卫健委、扬州市卫健委等联合在高邮举行“家庭药师进万家”活动,以进一步提高群众用药安全感和满意度。这也是江苏省积极推广慢病患者居家管理药学服务、打通居民安全用药“最后一步路”的又一民生举措。

即日起到8月份,全省各设区市卫健委将组织辖区内的家庭药师,以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疾病的老年人和孕产妇、儿童等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进社区或上门方式,提供合理用药科普等个性化指导服务,包括提供一次药箱整理、开展一次用药评估、建立一份用药档案、实施一次用药教育、完成一次药学调研、组织一场药学科普等内容。

扬州是全省最早开展“药师进家庭”、开设药师专家工作室的试点城市之一。江苏省药师协会家庭药师分会副会长、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黄富宏介绍,药品可以治病也可以致病,尤其是老年人可能患好几种病、每天要服用多种药,不规范用药对健康危害不容小觑。增强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意识,全省各地将落实“每位药师上门服务不少于20个家庭”这一要求。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