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第十一批援疆骨干人员启程进疆

2023年04月09日07:3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第十一批援疆骨干人员启程进疆

   4月7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江苏省第十一批援疆骨干人员启程进疆。当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欢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沈莹指出,援疆干部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认识援疆工作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沈莹强调,要锚定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目标,把维护稳定、改善民生、推动发展、增进团结作为重要任务,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推动受援地在产业集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提质增效,多办一些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健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的合作机制,更大力度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要珍惜机会、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互帮互助讲团结,严守纪律讲规矩,在加强政治历练、强化实践锻炼中展现江苏援疆干部人才新形象;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谋实,打造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江苏援疆品牌,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的任务,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会上,5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江苏省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共448名。会前,对先行赴疆的89名骨干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林元沁)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