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06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4月4日下午,泰州泰兴市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暨红色村开村仪式,泰兴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红霞,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戴军出席活动并观摩了红色直播带货、根思土特产展销。

本次活动分为“初心篇——慎终追远忆先贤”“传承篇——乡村振兴我担当”“奋斗篇——春山在望向未来”三个篇章,通过诗朗诵《历史的回响》、微党课《解读英雄宣言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互动《清明,我想对你说》等多种形式,讲述了英雄家乡的传人循着英雄的呐喊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勇当现代化建设探路先锋蓄力赋能,让英雄宣言焕发新的时代华彩。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既宣传了文明创建知识的相关内容,又激发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城市荣誉感。

开村启动仪式。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村启动仪式。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根思乡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这里走出了特级英雄、特等功臣杨根思,红色基因激励着一代代根思人不懈奋斗,如今又成为根思建设红色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的驱动力。近年来,根思村通过联建“红色宣教区”“绿色生态区”“金色产业区”三大区域,打造红色美丽村庄,并于2021年被中组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此次活动中,张红霞、毛戴军为红色村开村。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根思乡文明家庭,鼓励文明家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为奋力谱写根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蒋凯 鞠晶)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