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市首批58处共享城市公园绿地开放

2023年04月04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连云港市首批58处共享城市公园绿地开放

露营、野餐、放风筝……又到了一年一度踏青好时节,近日,为进一步拓展城市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连云港向市民开放58处共享城市公园绿地,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满足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的期待。

开放名单显示,58处共享城市公园绿地包括综合公园、社区公园、游园、专类公园等,开放区域包括草地、林下空间、健身场所等。海州区入选名单包括苍梧绿园、郁洲公园、新浦公园等,连云区入选名单包括北固山生态公园、在海一方公园等,另外,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也有多处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入选名单都是市民热门赏春游玩之地,公园绿地内的草坪区、林下空间或休闲广场,生态良好、风景优美,地形相对平整,具备一定规模,适合市民活动。

据介绍,今年2月份,连云港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通知精神,全面启动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连云港市住建部门认真梳理城市公园绿地的空闲地、可供游憩活动的草坪区和林下空间等,以及周边卫生间、垃圾收集点、售货点、安全监控等服务设施配置情况,最终确定了58处开放共享的城市公园绿地区域名单。(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闫凡峰)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