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邗江新盛街道: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 跑出关爱老人“加速度”

2023年04月04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悦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陪同独居老人就诊。崔铭娟摄

新悦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陪同独居老人就诊。崔铭娟摄

“岑大爷,我们来接您去医院了。”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新悦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按照约定时间,来到独居老人岑大爷家中,陪同前往医院就诊。医院内,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为老人挂号、缴费、拿药的同时,陪老人聊天,安慰他不要紧张,如同亲人一般。

今年65岁的岑大爷患有尿毒症多年,需要每周3次前往扬州市中医院做透析。因不与子女生活在一起,随着年龄的增加,岑大爷的腿脚愈发不便,出行变得更加困难。

在得知老人的状况后,新悦社区党总支立即安排网格员充当“陪诊员”,每周固定时间,陪同老人前往医院就诊。看着社区网格员如同亲人一般的耐心陪护,岑大爷感激地说道:“年纪大了,就医感觉很无助,现在社区推出‘陪诊’服务,我的心里踏实多了!”

独居和空巢老人生病去医院,挂号、交费和检查......这些都有可能难住他们。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独居和空巢老人,今年以来,新悦社区党总支推出网格员“陪诊”暖心服务。老人有就医需求,只需一个电话,社区便会安排网格员和车辆上门,全程陪同他们去医院。

“新悦社区党总支自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以来,便建立了独居孤寡老人关爱机制等工作制度。我们要求网格员对独居老人最少每周进行一次走访探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新悦社区党总支书记唐跃表示。(王姣)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