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探讨产学研合作新路径 南京鼓楼举办人才企业服务日专场活动

2023年04月04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4日电 (马晓波)4日,“科益企”南京市鼓楼区人才企业服务日专场活动在智梦园举办。活动围绕江苏省首创的企业柔性引才机制——“科技副总”项目,深入探讨产学研合作对接创新路径,推动地方政府与科研院所及企业合作引才育才。

“科技副总”项目,即通过从高校院所引进专家教授到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技术需求研发、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等,助力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鼓楼区副区长冯泉介绍,鼓楼区近年来立足全域创新,着力打造“创业人才优孵”“高校人才优享”“企业人才优育”三优工程,持续开展“科益企”系列活动,打响“优孵工作室”服务品牌。以“科技副总”为例,2022年入选24人,较2021年增长50%,入选数位列主城第一,入选率全市第一,其中13家成功申报省产学研合作项目。活动现场对入选项目及企业代表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活动中,鼓楼区发改委现场发布了一批最新应用场景。据了解,作为区委区政府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一部分,今后,区发改委还将进行各类应用场景的发布,打造底层技术和应用协同的“试验场”,搭平台、给机会、挖需求、找市场,让更多企业寻求更具前景的创新模式和产品方向。

现场,与会人员还就产学研合作、“科技副总”工作推进、人才评价改革进行互动交流。鼓楼区科技局局长张莉表示,科技副总与企业双向奔赴,打开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思路,也为鼓楼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城市先行区注入新动能,区科技局将更好地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创新主体,聚焦创新发展,做好服务人才企业的“店小二”。

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据介绍,鼓楼区将进一步突破空间和地域限制,把科创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努力成为创新人才“引、育、留”的强磁极、新高地。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