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建邺区举办校长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3年04月03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3日电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武装部、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和区教育局在中华中学上新河初中联合举办了建邺区中小学校长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暨建邺教育大讲堂活动。据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介绍,这也是继张家港市和常熟市之后江苏省内第3个举办此类活动的县(市、区),在南京市辖区内尚属首个。

培训旨在让每个校长筑牢“万世师表,育好‘兵苗’”的意识,增强情系国防教育的使命,为推动全区学校国防教育往深入做、往常态做、往实里做打下坚强组织基础。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赵清林做“新形势、新国防、新教育”专题辅导授课,全区中小学、职业学校、市直属学校校长与分管国防教育的副校长和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一百多人参加了培训。

赵清林从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和对全民国防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岀发,阐明加强校长国防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提出校长要坚定“崇文尚武文化自觉、精忠报国精神自觉、‘为往圣继绝学’教育自觉”,要把“崇文尚武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精忠报国融入学校德育全过程、军事训练融入学校体育全过程”,要“抓校训精神引领、抓国防文化涵育、抓军事训练磨砺”等深化学校国防教育的理念。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教师梁爽通过学习对学校国防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国防教育意识,营造校园国防教育氛围,开展好各项国防教育活动。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是教书育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先进文化的主阵地,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是学校的崇高使命。建邺教育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让“万世师表”的家国情怀,转化为“育好‘兵苗’”的天下担当,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添砖加瓦。(建宣)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