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发布“连心税 税e+”税收营商环境品牌 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2023年04月03日16:31 |
小字号

4月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连云港市税收营商环境品牌发布会,启动2023年税收宣传月。

本次宣传月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虞华荣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推动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活动现场,连云港市税务局以短视频、现场讲解等形式,发布“连心税 税e+”税收营商环境品牌。“连心税 税e+”税收营商环境品牌以“连心城 贴心港”连云港市营商环境品牌为依托,持续推动纳税遵从度、服务满意度、社会诚信度同步提升。随着“连心税 税e+”税收营商环境品牌发布,同步出台了九大品牌产品和服务举措“双十条”,也意味着连云港市税务局将为企业创造更实、更优、更美的税收营商生态环境。

近年来,连云港市税务局从“惠快享”“问办同”“税直达”“快响应”“不说不”等九个维度全面提升税收服务水平,推动纳税遵从度、服务满意度、社会诚信度同步提升。据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国栋介绍,在2022年度全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评价中,连云港排名全国前30%,位居江苏第六,创历史最好成绩。

营商环境好不好,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启动仪式上,连云港市商会及企业代表纷纷在现场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变化。“近年来,企业受到疫情影响明显,但得益于集团长期坚持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以及税务部门定制专属税收服务等,集团发展仍实现了逆势增长。”连云港市税务局特邀监督员、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葛海涛说,“2022年,集团所属新立成纺织科技公司顺利获得留抵税退税款900万元,集团下属企业获得出口退税和税收优惠退税款4000多万元,使得企业有充足的资金投入研发,不断推出新品,实现良性发展。”

作为一名办税10多年的企业会计,连云港市税费服务体验师、会计服务业协会会长付凯见证了征管改革的有序推进、税收信息化的全面提速,以及连云港税务部门升级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企业办税人带来的全新办税体验。付凯说:“如今,税务部门服务内容愈加丰富、越来越精彩,好政策加上好服务,我相信将助力我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2023年税收宣传月期间,连云港市各级税务部门还将推出“合规提质 春润港城”大企业税企座谈会、“税惠相伴·春风助企”主题采风等“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探索校园普法、短视频宣传、开辟专栏等新形式,用更多更实的成果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服务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江苏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周柏柯,连云港市副市长高圣华,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刘沙等领导和税费服务体验师、特邀监督员、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