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聚焦产业攻坚再突破 聚力项目冲刺二季度

2023年04月01日16:41 |
小字号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决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向发展聚心、向产业聚焦、向项目聚力,拼抢二季度,冲刺上半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在听取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重点行业发展情况汇报后,马士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以“起步就要冲刺”的态度和干劲,重抓发展、务实奋进,经济运行整体向好、项目建设平稳推进、消费市场初步回暖、招商引资开局良好,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基本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

马士光强调,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黄金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牢牢锚定年度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一切围绕目标转、盯着目标干,紧咬进度序时抓项目,紧盯指标增速抓运行,紧扣产业链条抓招商,铆足盯劲闯劲拼劲韧劲,坚决完成既定任务,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强化难题会办,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要加快推进节奏,全力提高项目落地速度,更普遍地实现“拿地即开工”,力争更多重大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要加强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抓创新、降成本、抢订单、拓销路、促流通,推动重点行业迅速回稳向好。要营造良好环境,更大力度提振房地产、汽车等大宗消费,抢抓时机促进餐饮、住宿、文旅等接触性消费,促进消费市场全面回暖。要强化定向支持,多措并举稳外资稳外贸,加大自贸片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制度创新力度,大力培育集聚市场主体,有力提升外资外贸活跃度;持续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确保中欧班列规模效益平稳增长;加快推动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形成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始终突出结果导向,重抓过程管控,强化运行调度,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预期成效。

马士光强调,越是发展任务繁重,越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细致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国家安全、债务化解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带头树立求实、务实、扎实、踏实的鲜明导向,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严的作风干实的事业,重视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高质量发展落在踏实行动上、体现在扎实成果中,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只争朝夕、拼搏实干,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孙飞)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