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沭阳: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2023年03月31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宿迁3月31日电 不负春光开好局,项目招引正当时。3月30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举行“首季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2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1.2亿元,涵盖高端纺织、装备制造、健康医疗、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一个个项目签约,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注入新能量。

“重点项目牵动发展全局,决定发展地位,关系发展质量,代表发展形象,必须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强调。

今年以来,沭阳县聚焦制造业大招商,坚定不移把发展制造业作为招商引资主旋律、主方向,围绕全县“6+3+X”制造业产业体系和16条重点产业链,计划组织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奋战“上半年”、冲刺“一百天”、决胜“四季度”等四大行动。全县上下自觉把招商引资作为主责主业、头版头条,全员出征抓招商、攻坚突破抓建设、亲商爱商抓服务,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良性局面。2022年,全县新引进各类项目121个,基本实现“3天一个项目”目标。

走进江苏汉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几名年轻技术骨干,正忙着对一批民用无人机进行出厂前的数据测试。测试完成后,这批600套的无人机将陆续交到客户手中。江苏汉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沭阳县首届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项目,先后入选沭阳县“沭水优才计划”及宿迁市“千名领军人才计划”,主要从事环境监测、农业生产、物流运输、消防救援、电力巡查、国防建设等多领域所需无人机的研发与生产。

“今年接到的客户订单任务非常多,目前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江苏汉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高翔介绍,原本今年全年销售额目标是2400万元,而1-3月份,企业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800万元。产销一路“飘红”,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长期以来,沭阳县一直秉持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办事最快、服务最好”“四最”营商环境,全面完善“签约即落地、拿地即开工、建设即入库、竣工即投产”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效益。沭阳县经开区探索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出台《工业项目落户许可“全程速办”创新机制工作方案》,自项目签约起,建立投资人、招引人、审批人三方多部门参加的“全程速办”小组,负责项目落户过程中的手续具体办理、疑难问题提交会办等事宜,3个月内办理完毕登记注册、开户、立项、安评、环评、规划建设、施工许可等开工前相关手续,为项目推进、落户、开工、投产提供全程保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当好企业稳外贸的‘引导员’、助企纾困的‘服务员’、政策兑现的‘辅导员’。”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说。(相哲 黄启源)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