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以“五一五有”标准建强基层理论武装阵地

2023年03月30日23: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骥江路上的“理响驿站”。靖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骥江路上的“理响驿站”。靖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州靖江市全面实施基层理论武装阵地“五一五有”规范化建设工程,按照“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扩大覆盖、增强实效”的原则,激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资源,着力强化基层理论武装阵地规范化、体系化、制度化建设,全面筑牢“理响之基”,让群众家门口的理论武装阵地更好地链接党心民意、广聚干群人心。

在靖江市,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现有活动场所,通过改造、改建、新建等方式,提升“五个一”硬件,优化“五个有”软件(“五个一”是指一间“理响”课堂、一个“理响”书屋、一条“理响”长廊、一批“理响”庭院、一处“理响”驿站,“五个有”是指有标识、有氛围、有队伍、有活动、有品牌),不断拓展基层理论武装阵地建设的内涵和外延,着力推动理论创新成果有形、有力、有效覆盖。

据了解,“五一五有”基层理论武装阵地建设旨在不断扩大基层理论普及,持续擦亮“理响”品牌,为广大基层干群提供开展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的规范化平台。各地还广泛发动领导干部、机关人员、村居党员、“五老”志愿者、巾帼宣讲员、青年讲师、企业红领、“百姓名嘴”等各类人员,建强“靖听理响”理论宣讲队,面向城乡基层经常性开展学习沙龙、专题宣讲、阅读分享、情景教学、风采展示等活动,有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孤山镇勤丰村的“理响长廊”。靖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孤山镇勤丰村的“理响长廊”。靖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靖江市还将面向广大家庭,择优挑选一批有正向引领作用、学习氛围浓厚、宜于开展理论宣教活动的家庭,通过氛围布置、活动开展,打造一批“理响庭院”,将理论宣讲“搬”到群众家中,送到群众身边,着力打通理论学习宣讲进基层的“最后一米”。通过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靖江市将力争于年内实现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五一五有”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一五有”规范化率不低于80%,让遍布城乡的理论武装阵地真正成为人民群众践行新思想、弘扬新风尚的精神园地。(王丹丹 刘敏)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