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为集成电路产业育才 南京浦口启动“浦芯精英”奖学金评选

2023年03月30日23: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30日电 30日 ,南京市浦口区第二届“浦芯精英”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三届“浦芯精英”奖学金评选启动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此次活动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共同参与。

近年来,浦口区聚焦集成电路这个关键领域,围绕集成电路的产业基础、人力资源、集聚效应等方面深耕细作,助推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为了进一步加速产业人才集聚,不断提升人才质量,2021年,浦口区创新设立了全国首个由地方政府出资、为集成电路产业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浦芯精英”奖学金。奖学金设立两年以来,共计为280名高校学生发放奖学金210万元,并提供了200个以上实习实践岗位。 

“浦芯精英”奖学金设立以来,浦口区参与创建“江苏省大学生集成电路实习实践基地”,加快高校与产业优质资源整合,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此外,南京集成电路创新馆与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活动当天,浦口区为140名“浦芯精英”颁发奖学金。同时,第三届“浦芯精英”奖学金评选也正式启动。(顾姝姝 卞爽 )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