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洪泽烟草:推出“一店一策”服务举措

2023年03月27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对一上门服务,金融增值服务,结对共建服务……近两年,淮安市烟草公司洪泽分公司(以下简称“洪泽烟草”)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

零售客户杨玉获得“泰山杯”全省最美卷烟零售店铺一等奖。洪泽烟草供图

零售客户杨玉获得“泰山杯”全省最美卷烟零售店铺一等奖。洪泽烟草供图

一对一服务 为零售客户定制服务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我的店铺会被评为最美店铺,还是全省一等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要好好感谢客户经理吴春安的耐心指导……”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镇的杨玉烟酒店的老板杨玉笑着说。“每次遇到什么问题,吴经理总在第一时间上门帮我解决,还会给我提出很多整改意见,在他的帮助下,我的店铺形象有了很大提升!”

据了解, 2022年“泰山杯”全省最美卷烟零售店铺评比大赛是江苏行业系统每年都举办一次的重要比赛之一,由江苏省烟草公司和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从入围的1200家“市级最美店铺”中综合评比,最终选出150家授予最美店铺一等奖。

自2021年起,洪泽烟草为提升客户经理专业素养,围绕指导经营、美化陈列等工作,深入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摸索出“一店一策”服务举措,为零售客户量身定制服务策略。利用驻点营销方式,协助零售客户优化店铺布局、美化商品陈列,打造出舒适、整洁、靓丽的购物环境。

想客户所想 增值服务暖人心

“客户经理很负责,除了给我们日常打理提出建议,还关心我们店铺的运营情况,多亏了烟草公司的及时帮助,才让我度过资金难关!”零售客户赵芳竖起大拇指说道。

在洪泽烟草的帮助下,赵芳盘活了周转的资金。“而且资金申请下来后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做后续服务工作,告知我们一些优惠政策和风险警示,让我们很有安全感。”洪泽区高良涧街道的零售客户们提到贷款增值服务都赞不绝口。

为帮助零售客户解决资金周转不足的问题,从2022年开始,洪泽烟草就携手合作银行,推出增值服务,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的贷款渠道和贷款利率,在金融机构和零售客户之间搭建桥梁,切实解决了零售客户燃眉之急。

零售户结对共建活动现场。洪泽烟草供图

零售户结对共建活动现场。洪泽烟草供图

客我一家亲 结对共建解难题

“我想了解一下,使用现代终端来管理店铺,优势在哪里?申请的话需要什么样的条件?”3月24日,在洪泽烟草与卷烟零售客户今年第一次结对共建活动现场,零售商户们纷纷“抛出”问题。“现代终端可以实现全商品扫码,不用再手工盘库了,大家可以通过系统一目了然、随时随地掌握自家店铺各类商品销售情况……”洪泽烟草客户经理叶玮耐心解答道。

当天,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零售户积极提问,大家就日常遇到的法律困惑、现代零售终端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在欢声笑语中体现了“和气生财”的道理,摒弃了“同行冤家”的陋习。

“洪泽烟草深入开展与卷烟零售客户的结对共建工作,不仅凝聚起一个片区的零售户,建立起诚信互助小组,更是将党的建设等工作延伸至终端一线,为群众搭建友好互动交流的平台。”洪泽烟草负责人表示。(张晨)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