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烟草:开展“暖心物流”活动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023年03月27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栖霞山,北临长江,山水相连,山上有佛教名寺栖霞寺。因山中历史古迹遗址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素来享有“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之誉。近几年,地方政府着力打造栖霞山风景区,拓宽道路、拆迁旧房、铺设步行街、修建停车场......基于此,原景区门口的几家香烟零售户也响应号召搬迁到了划定区域经营。

图为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山景区。朱刚摄

图为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山景区。朱刚摄

在这些零售户中,有两家情况比较特殊,每当江苏省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南京烟草”)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的送货人员送货上门时都会放慢节奏,多停留一些时间为他们送上“暖心服务”。

3月25日,周六上午,南京烟草卷烟配送车辆来到栖霞山下“王伟烟酒店”门口,送货员许赛抱着卷烟送到店里:“王老板,货到了,你坐着别动,我给你送到柜台里面。”“小许来啦,还以为你们要下午才能到呢。”“刚才从欢乐谷那边过来,有两家新增上线的零售户,我给他们讲解了些关于配送流程的事情,就耽误了点时间。”

王伟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双腿行走不便,靠着经营这家烟酒店维系着一家四口人的开支。一年前,王伟的店面也从原来的旧马路边搬到了现在的规划区,这里环境更好了,店面更大了,人气也更旺了。

“王老板,你这地面上都是花生、瓜子壳,我帮你打扫一下。”说完,许赛拿起扫帚开始打扫起来。

“每次来都帮我忙这忙那的,太谢谢你们啦。”

整理柜台、摆放货品、打扫卫生……这些都是送货员们的习惯动作了。

在栖霞山景区步行街,有家“苏宁小店”,因送货车辆无法行驶进入,送货员魏东只能抱着卷烟徒步走进去,近2000米的距离,对于双手运送75条卷烟(40斤左右)的送货员来说算得上一个艰难的“小长途”了。

来到门口时,魏东额上已经沁出一层密密的汗珠。因是周末时间,景区游人熙熙攘攘,小店内顾客非常多,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这个要一瓶水、那个要五根“关东煮”、还有要一根烤肠……收银员小陆招呼不过来,忙得团团转。

“小陆,你忙你的,我帮你把货物先码起来。”

码垛好三个塑膜包装的商品,又把软塑箱里的异型货物摆放好,魏东才擦了擦额头的汗水。

紧张地忙碌了一阵子,终于送走了店内的最后一位顾客。“魏大哥,多亏你了,我请你喝点水吧。”小陆感谢道。

“我们不仅是把零售户货品‘送到’,更要把服务‘送好’!”魏东朝他摆摆手,朝门外走去。(朱刚)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