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栖霞区:全力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极”

2023年03月27日16:1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丨栖霞区:全力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极”

30万元奖金、10万元腾讯云代金券、1500万元人才奖励支持、200万元购房补贴、1000万元科技人才贷款资金,除此之外,参赛项目还能获得与多家龙头企业的沟通合作机会……这是栖霞区一场比赛给予创新人才的丰厚奖励。

这两天,2023南京栖霞高新区首届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将历时4个月,挖掘优质人才和项目落地栖霞,为该区科技创新发展助力。

南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逐步成为区域科技创新的重要中心。栖霞区作为南京新兴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强链补链,推动AI+数字经济领域的全渗透,构建创新驱动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华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为栖霞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最有活力、创新研发最具潜力、深化改革最富动力的区域之一,栖霞板块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按照“全力以赴促融合、构筑发展新高地”的目标要求,做好行政区、经开区、大学城融合发展文章,以实干实绩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华杰说,今年,南京已经明确要大力推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建设,栖霞板块要继续发挥好大学城创新圈、行政区孵化圈、经开区产业圈“三圈叠加”优势,主动融入环紫金山科创带建设,以驻区“双一流”高校、南京经开区、新港高新园、栖霞高新区等为支点,一体推动战略科技平台打造、高端人才引育、区域协同创新,助力全市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争当国家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

栖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引才用才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落户,建设具有更高影响力的大学城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同时,要聚焦主导产业需求,用好南京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驻区高校院所等创新成果就地转化,着力破解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难题,实现更多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栖霞,加快释放区域科创活力。

针对下一阶段目标任务,栖霞板块分工明确,举措务实——经开区要把制造业放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招引项目、紧扣节点建设项目,加快从新港向龙潭拓展;大学城要加快打造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大力提升国际化创新功能和“产学研金介媒”协同创新功能,建设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城区街道要用好配套服务、宜居环境等比较优势,聚力招引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远郊街道要用好特有的生态文旅禀赋,系统谋划布局文化旅游、休闲民宿等项目,切实把生态要素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朱旖旎)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