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奔跑“春天里” 连云港高新区招大引强为发展积蓄动能

2023年03月27日14:40 |
小字号

近日,在连云港高新区均和云谷连云港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往来穿梭,打桩机上下往复,工人全力赶施工进度。该产业园项目是上海均和集团布局江苏的首个产业园区,也是连云港今年新开工的市级重点项目。项目占地约157亩,计划建设约10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运营方向主要以高端装备产业为主,建成后,将助推培育壮大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这只是连云港高新区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各大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呈现开局即“狂飙”模式。在海州区(高新区)2023年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上,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共计23个项目,总投资127.5亿元,充分展现了高新区强势的发展后劲。

倾力耕营商“沃土” 促企业“枝繁叶茂”

“真是没想到我们项目环评这么快就拿到批复了!让我们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审批高新速度!”江苏谦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钟经理说。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近期,连云港高新区大力推行区域评估工作,通过完成一定区域内的环境影响评估、地质灾害、气候可行性等10个区域评估事项,保证同区域内工程建设项目共享区域综合评估评审结果,有效简化了审批手续,实现成果应用项目186个。

“我们区域评估各类评估事项全部由政府承担评估费用,评估结果供园区内项目共享、免费使用。此外,我们还开展项目评估评价‘一对一’靠前服务,针对各类堵点难题,全程跟踪协调、精准服务,真正实现企业项目拎包入驻。”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史艳妮说。

全盘奔“招大引强” 塑产业“蓬勃生机”

春天里,连云港高新区在昆山举办2023投资说明会,与客商们上演了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会上集中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141.7亿元,引进外资1亿美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医药、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与此同时,该区还与江苏软件园等三家实力雄厚的机构建立了“双招双引”合作伙伴关系,聘任了圣马力诺共和国国际事务代表、意大利中国商会执行会长罗仁舟等五人作为招商大使,可谓收获颇丰。

前不久,连云港高新区还举办了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培训暨招商队伍出征仪式,吹响了高新区在新一年招商引资的冲锋号角。目前,该区第一批招商小分队已赴上海、深圳等地开展驻地招商,招商工作将以重大项目招引和延链强链补链为目标,主攻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积极引进国际国内500强领军企业、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着力挖掘承接一批投资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具有带动性作用的项目。

拼经济、谋发展热潮涌动背后,是连云港高新区“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为确保重大项目按期开工、如期投产,高新区成立项目专班,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项目调研论证、立项审批、手续办理等环节推进,强化现场调度、过程管理和督查督办,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安全高效有序推进。”海州区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创说。(赵斯亮 宋靖童)

来源: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