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洪泽蒋坝螺蛳节开幕 2000余人现场“咻”螺蛳

2023年03月2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陈凯摄

活动现场。陈凯摄

人民网淮安3月26日电 (马晓波)3月25日下午,第六届淮安洪泽(蒋坝)螺蛳节在千年古镇蒋坝拉开帷幕,2000余人齐聚现场一起“咻”螺蛳。据了解,本届螺蛳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期间,当地还将推出湿地花田露营节、蒋坝院子玩音乐、百里画廊蒋坝段迷你马拉松、河工文化研学游等螺丝节系列子活动。

“时令美食螺蛳开始新鲜上市。洪泽螺蛳个个体大壳薄、肥满圆润,营养丰富、品质上乘,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天然绿色保健产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市场价值。”开幕式现场,洪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黄涛介绍,2018年以来,洪泽(蒋坝)螺蛳节已举办到第六届,洪泽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每一位嘉宾提供最优质的美味、最周到的服务、最美好的体验。

开幕式上举行了蒋坝院子集中签约仪式,福耀食品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据介绍,螺蛳节期间,当地还将推出系列子活动,涉及湿地花田露营节、蒋坝院子玩音乐、百里画廊蒋坝段迷你马拉松、河工文化研学游、银杏广场美食展、萨克斯音乐会、遇见蒋坝文艺演出、古筝演奏会、民俗文化展演等,将进一步释放和拓展螺蛳节的影响力、持续提升蒋坝的知名度。

据了解,洪泽湖造就了极富特色的湖鲜美食,从洪泽湖中孕育出的“湖八鲜”口味绝佳、享誉中外,素有“春季螺蛳夏季虾,秋冬螃蟹口味佳”之说。“螺蛳壳里做道场”,近年来当地主动发力节庆经济,蒋坝螺蛳的名头越来越响。在2020年,“蒋坝螺蛳”还获得了农业农村部有机产品认证,也是全国第一个有机螺蛳认证证书。今年,蒋坝镇螺蛳养殖面积达2000亩,产值超1500万元、较去年增幅30%以上。此外,蒋坝通过连续5年举办螺蛳节,当地螺蛳产值已达3亿元,该镇还先后获评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江苏省十佳生态旅游小镇等荣誉。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