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农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守护用户资金安全

2023年03月25日21: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尤其是提高老年人的权益保护意识,日前,农行苏州分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让重点人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在农行苏州分行各辖内网点,工作人员除了现场发放宣传折页、海报等资料,还安排宣讲员在厅堂对客户现场宣讲。为做好针对重点人群的宣传,农行苏州分行在石湖景区举行宣传活动,与广大游园市民和幼儿园师生一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有奖答题的互动形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交流。此外,农行苏州分行还与常熟市政府联合举办“3·15”宣传活动,现场接受市民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持续宣传也提升了消费者的防诈骗意识。3月17日15时许,客户顾大爷至农行苏州分行一网点反馈,他加了一个陌生人的微信,此人自称街道办事处人员,告知客户“街道今天收到司法局的通知,发函过来协查,说有个欠款案子在法院那边准备立案”。客户想起之前在网点听过类似宣讲,赶紧来银行确认。农行苏州分行工作人员经核实了解,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立即告知客户不要轻信陌生信息,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转账不汇款。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给大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便利。”农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金融机构,我们将持续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针对老年群体、学生等‘一老一少’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

(责编:周梦娇、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