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创作策划主题海报展 沉浸式学习雷锋精神

2023年03月2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雷锋精神’展区,我们把图形与字体结合,用图形置换的手法刻画‘螺丝钉精神’。在‘我们的信仰’展区,我们把钟南山、王继才、张桂梅、黄文秀这些敬业奉献的楷模故事融入海报设计中,表达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璀璨光芒……”

今年,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对雷锋精神文化符号不断进行创意解构与视觉重构,通过创作艺术作品和策划布展的形式自主挖掘并传播雷锋精神。3月21日下午,该校党委书记王自力邀请20多名青年学生代表到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多功能展馆,共同观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主题海报展,沉浸式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内涵之一就是奉献精神!”王自力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切入点,在主题展馆为学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参观完展览,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参与支教助学、直播助农、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要把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这样才能既实现自我价值,又实现社会价值。”现场,王自力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学雷锋、讲奉献,一定要勤于实践、贵在坚持,要善于带动、乐于传承,要甘于平凡、做好本职。践行雷锋精神体现在每一天的善举,每一时的热心,每一刻的关注,要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友爱互助氛围,要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把青春年华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整体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书写灿烂人生。

据悉,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质效,江苏海洋大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理论宣讲、社区美化、敬老爱幼、无偿献血等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该校学生工作处、艺术设计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主题海报展自3月5日开幕以来,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思政课教师、机关党员干部、留学生等近万人次参观拍照打卡和热烈讨论。(仲伟雨 杨平)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