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江苏南京一安置小区汽车“充电难”,留言后获解决

周梦娇
2023年03月23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小区有16个公用充电桩,但汽车充电时间长,无法随充随走,导致常有居民充不上电。”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充电难”问题亟待解决。日前,江苏南京市民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小区汽车充电桩不足。3月10日,小区所属街道表示,将继续安装6组电动车充电桩,目前已经在办理供电手续。

王先生居住的南京市江宁区安置房小区元上新村,是去年交付的新小区。“大家基本是下班时给汽车充电,时间较集中,已有的公用充电桩无法满足充电需求。”王先生建议,安装私家汽车充电桩或许可以解决“充电难”问题。

3月11日,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湖熟街道办事处回应称,小区内停车位的设置能满足一户一车位的停车需求。目前小区地面和地下停车位免费给业主停放车辆,没有对外出租,由小区内业主共同使用,故没有设置固定车位。

湖熟街道表示,考虑到小区居民的汽车充电需求,除现有的16个汽车充电桩,该街道准备继续安装6组充电桩。为防止燃油汽车占用充电汽车车位,物业已进行了相关提示。随着小区入住率的增加,后期还将在地下车库根据实际需要新增部分电动汽车充电桩。

(责编:周梦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