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冷空气送来大风降温 周六江苏最低1℃

2023年03月23日07:4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长春的汽车上落了泥沙 来自@中国天气

最近暖湿气流又活跃起来,春雨成了天气舞台的主角,而终结雨水的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预计冷空气今天就将影响江苏,今起雨带将进一步南压,同时降水也会逐步减弱,全省偏北风逐渐增强至4-5级阵风6级。未来48小时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幅6-8℃。预计周六的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只有1℃。今天,北方的沙尘天气也会“打卡”江苏,主要影响江苏中北部地区,请大家外出时注意防范。

要问绵绵春雨何时能消停,冷空气说了算。今天白天南京阴有小雨,晚些时候冷空气将影响南京,明天南京降水渐止。此轮冷空气还带来了熟悉的天气套餐:降温+大风。未来三天,南京最低气温呈阶梯式下降,过程最低温出现在周六清晨,仅有4到5℃。

近期风力明显加大,南京城普遍有5级的偏北大风,阵风达6到7级,“风寒效应”显著,提醒大家务必注意添衣保暖。好消息是伴随此次冷空气的影响结束,本周末南京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22日上午,“长春下泥”登上微博热搜。风卷狂沙起,今年来北方最大规模沙尘天气来袭,22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迎来沙尘影响的核心时段。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22日20时至23日20时,江苏中北部也将受到沙尘影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测,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地面以东北风为主,风力较强,受上游污染物输送影响,今天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淮河以北部分地区短时会出现重度污染。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11℃到13℃;明天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7℃到10℃;后天多云,东北风4到5级,4℃到13℃(于丹丹)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