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栖霞区推出20幅地块 总面积超1202亩

2023年03月21日21: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栖轩摄

活动现场。栖轩摄

人民网南京3月21日电 (马晓波)21日,南京市栖霞区举行2023年土地资源推介会,推出20幅优质地块,总面积达1202.04亩。现场发布了《2023栖霞区优化营商环境 保障企业发展承诺书》,并同步启动“栖霞区匠心品质建设联盟”。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栖霞分局局长黄宏亮介绍,2023年栖霞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打造双向链接的开放贸易枢纽区、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示范区、南京都市圈现代产业强区和江山融合特色彰显宜居城区,构建“西优东拓、中强边美”的空间发展总体格局。其中,“西优”包括迈燕、新港、新尧、仙鹤和马群片区,以存量更新为主;“东拓”以龙潭新城增量发展为主,定位高端制造、商品贸易为主的海港枢纽新城;“中强”指“栖霞山+仙林湖周边+龙王山”以南,属栖霞最强中轴,将引领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边美”则整合长江岸线资源,融合八卦洲、桦墅村等片区资源,构建美丽特色的城市生态和农业景观区。

当天推介的20幅拟出让地块涵盖住宅、商业、商办等多种用地类型,其中,7幅地块位于主城北片,为栖霞区首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明确的“西优”板块核心,主要由燕子矶新城、新尧新城、迈皋桥片区、兴智中心片区组成,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资源成熟;10幅地块位于“栖霞山—仙林湖—龙王山”片区,属“中强”板块,将以高品质住宅建设为主,教育配套、自然景观优越;另外3幅地块位于马群板块,其轨道交通、商业配套等资源完善。

活动现场,栖霞区发改委、住建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金融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规划资源分局签署了《2023栖霞区优化营商环境 保障企业发展承诺书》,承诺将努力打造“如鸟归林”的市场环境、“如鱼得水”的政策环境、“如沐春风”的服务环境,让企业家轻装上阵、放开手脚,专心致志搞发展。

“经过多年的努力,栖霞已经完成了从‘化工基地’到‘智造高地’、从‘城郊接合部’到‘东部中心’的历史性转变。”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华杰表示,下一步,将用好用足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等政策,大力推行智能化、定制化、个性化的“一企一策”,加强“项目管家”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政策“出台即落地、达标即享受”。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