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主城首家跨境电商示范园落地鼓楼区

2023年03月2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仪式现场。鼓轩摄

图为仪式现场。鼓轩摄

人民网南京3月21日电 (马晓波)3月21日,鼓楼滨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示范园开园仪式在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举办。作为南京主城首家跨境电商示范园,鼓楼滨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示范园是鼓楼区在发布《鼓楼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后的又一落地实践,也是该区拥抱数字贸易浪潮、勇立跨境电商潮头的重要一步。  

鼓楼滨江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示范园位于南京高端航运物流服务产业的核心发展区、南京市五大总部经济园区之一的下关滨江商务区。据了解,示范园将集培训、服务和联盟搭建为一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培训赋能、全流程服务保障、全要素联盟协同,为企业逐浪上云、跨境出海增添强劲引擎;还将融入“鼓利您”政务服务品牌、“鼓悦荟”全要素服务品牌和“鼓楼星推官”消费促进品牌,发挥助推效应,促进链接更多国际资源、孕育更多优质企业、发展更多新兴业态。

活动现场举行了跨境电商校企合作联盟成立仪式,针对人才支撑、产业孵化、生态服务、品牌培养和载体支撑五大服务体系,发布了领航计划。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等12所高校相关院系负责人与颐高集团副总裁、产城科技总裁黄涛共同见证联盟成立。跨境电商校企合作联盟将为跨境平台建设、校地企合作交流、创新成果转化等搭建更优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此外,活动当天还签署了宁杭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合作协议,以促进宁杭两地经济发展、跨境电商高质量跨越;举行了示范园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大海星橙网络科技、瑟普朗森跨境商学院、鲸汇电商、中盈跨境(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首批入驻。

鼓楼区委常委、副区长郁健表示,该区致力将示范园打造成助推商贸企业“逐浪出海”的最优平台,引导产业生态“培优升级”的最强抓手,促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的最佳牵引。向内,在广培育、深挖掘上下足功夫。发挥好专项政策效应,深度赋能头部重点企业、中小跨电企业和小微潜力企业。利用好江苏公共海外仓服务资源,推动跨境、跨行业智慧物流平台建设。向外,在强联动、优招引上做足文章。加强与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大湾区国际物流供应链行业联合会等国际中介机构合作,着眼国内外优质跨电企业,全年不断赴外招引。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