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溧阳:从一个人到一群人 “志愿红”绘就“同心圆”

2023年03月19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溧阳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溧烟烟草)有这样一群人,街道、社区、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培智学校……处处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普通党员,更是“金叶辉映”义工队伍的一员。从一个人做好事到一群人做奉献,溧阳烟草40多名党员同志长期开展爱心志愿活动,为辖区内家庭困难的弱势群体带来关心关爱,用“志愿红”绘就最大“同心圆”。

溧阳烟草青年志愿者缪婷(左一)参加心愿树爱心工作站“暖心菜篮子”活动。溧阳烟草供图

溧阳烟草青年志愿者缪婷(左一)参加心愿树爱心工作站“暖心菜篮子”活动。溧阳烟草供图

溧阳烟草办公室青年党员缪婷经常利用周末时间,报名参加由溧阳市心愿树爱心工作站主办的“暖心菜篮子 幸福好日子”志愿活动,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问候和关怀。

穿上“红马甲”的缪婷来到78岁的失独老人朱庆梅住处,先利落收拾屋子、搬运生活垃圾下楼、为老人测血压、陪老人聊天。打开爱心菜篮子,新鲜的鸡蛋、油润的香肠、家乡风味扎肝、自制咸鹅将饭盒塞得满满当当,装得下的是食物,装不下的是温情。“有你们陪我吃饭胃口都变好了!”朱庆梅紧紧握住缪婷的手说。

一名党员站出来之后,很快就有更多的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我也想做志愿服务,这样的事情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就这样,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爱心传递,“金叶辉映”党员义工队伍也应运而生。“志愿路上,仅凭一己之力难有大作为,现在志愿队伍如此壮大,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孙逸文)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