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多地公布首批开放共享城市公园绿地名单

2023年03月17日07: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多地公布首批开放共享城市公园绿地名单

阳春三月正是出游踏青好时节,江苏多地公布首批开放共享城市公园绿地名单,供市民游客露营、野餐,“零距离”亲近自然。

淮安市在各县区全面启动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该市首批开放的22块共享公园绿地,主要以草坪和林下空间为主。据了解,22块共享公园绿地地形相对平整,配备相对完备的垃圾箱、卫生间、安全监控等服务设施,应急保障也相对完善,可供市民放心游玩。淮安将以首批22块共享公园绿地作为试点,打造一批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示范区,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引领带动其他区域公园绿地逐步实施开放共享。

泰州日前公布了该市122处开放共享的城市绿地区域名单。泰州市住建局园林绿化处副处长曹登基介绍,泰州认真梳理城市绿地中的空闲地、可供游憩活动的草坪区和林下空间等,以及周边服务设施配置情况,充分征求相关管理、养护单位及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122处开放共享的城市绿地区域名单。泰州住建部门提醒市民游客,在共享草坪上的公共活动应与城市绿地的环境和功能相协调,遵守公园管理有关规定和公序良俗,文明共享游玩。

宿迁排出71处城市开放共享公园绿地区域,目前首批38处已向社会公布,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陆续开放共享。“此次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不同于以往仅仅将公园大门打开,重点是把公园里的草坪、林下空间、空闲地向市民开放,让大家能开展野餐、露营等活动。”宿迁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把具有宿迁特色的单位庭院绿地和临时绿化的储备土地纳入开放共享清单,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的新需求的同时,绿地实行“轮换制”养护管理,让小草得到充分休息和生长。

按照“应开尽开、分批推进”的原则,徐州结合前期对城市公园绿地基本情况的摸底排查,梳理出27个公园绿地先行试点开放共享。无锡第一批开放共享的公园绿地区域名单已排定,包括云林生态体育公园、伯渎河公园一期等52处。该市正全面梳理城市公园绿地内可供开放共享的区域,同步调查周边饮水系统、卫生间、垃圾收集点、安全监控等服务设施配置情况,建立可供开放共享的公园绿地数据信息库。(白雪)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