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泗洪:“三大工程”夯实年轻干部培养之基

2023年03月17日23: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发展理念培优、专业能力提升……近年来,江苏泗洪县统筹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需求,组织实施“大湖新锐”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全力推进年轻干部全链条发现培养、全领域实践历练、全过程跟踪管理。

为了吸纳更多的青年英才,泗洪县聚焦县域发展需要,多举措深挖“蓄水池”,强化了年轻干部的源头储备。期间,当地一方面制定年轻干部招录3年计划,定向招引“双一流”名校优生和紧缺型专业干部200名以上;另一方面创新年轻干部“一荐三谈五看”多维识别机制,按照“近期可使用、中期可培养、长期可规划”的目标,分层分类建立了“85后”精英库、“90后”骨干库、“95后”尖兵库以及专业干部资源库“四库”体系,动态储备了150名“大湖新锐”培养对象。

年轻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真抓实干的锤炼。为此,泗洪县兴建“练兵场”,实施跟岗学习提升、南北共建交流、重点任务攻坚、乡村振兴墩苗、经济一线历练“五项赋能”计划,择优选派60名年轻干部奔赴攻坚一线、发展一线、专业一线“三个一线”打磨历练。值得关注是,当地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发展理念培优、专业能力提升“三大教育培训”工程,通过集中轮训、业务短训、省市调训等方式,集中推动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此外,搭建“大湖新锐”专题培训班、“新锐”沙龙等平台载体,先后组织7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系列活动。

在开展系列历练活动的同时,泗洪县还规范管理考核,牢筑“防火墙”,突出严管厚爱。其中,泗洪出台年轻干部实践历练管理办法,建立了月度纪实、季度考评、年度总评机制,综合研判形成履职“成绩单”,坚持择优汰劣,动态调整培养对象;健全谈心谈话制度,举办新录用公务员“润心关爱”集体谈话会,组织年轻干部赴大王庄、沙家浜等地开展党性锤炼,249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被嘉奖、记功。(王强、周小龙、曹昌昌)

(责编:马晓波、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