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滨海高标准农田使用“非标”材料 农业农村部派工作组督导江苏核查整改

2023年03月16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6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央视3·15晚会报道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混凝土管道钢筋不足质量不达标、涵洞混凝土垫层铺设厚度不够等质量问题后,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派出工作组赶赴江苏督导地方开展核查整改,严格落实管理责任,严肃惩处违规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核查处理结果。

农业农村部责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迅速组织开展查处工作,尽快查清问题,严肃处理涉事企业,并全面排查整改。

3月15日,滨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滨海县连夜查处问题企业,县市场监管、公安等联合执法组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已对涉事钢筋混凝土水泥管生产企业进行查封,对所有钢筋混凝土水泥管及辅材现场封存。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传唤到位。后续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近年来,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理,农业农村部制定出台了高标准农田质量管理办法、竣工验收管理办法、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国家标准等一系列制度标准,规范高标准农田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质量管控。下一步,在督促指导江苏核查整改的同时,将在全国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高标准农田已建、在建、待建工程开展全面摸查,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管理措施,真正落实和切实完善监理制度、监督机制,严防偷工减料,确保工程质量。对于偷工减料等建设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严惩重处。

相关报道

江苏盐城滨海高标准农田使用“非标”材料

江苏滨海县回应高标准农田建设问题:涉事企业已查封 负责人被传唤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