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丨废品回收场地“散乱污”回潮 苏州一街道回应:连夜整治

萧潇
2023年03月15日07: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从一旁的高架上往下看,狼藉一片,非常影响市容。”3月2日,江苏苏州群众姜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当地金政街1号“废钢、木柴、岩棉板等废旧材料随处堆放,地面油污不堪,灰尘满天”。两天后,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回复表示,已第一时间组织对现场进行清理整治。

人民网了解到,金政街1号位于苏州金政街、虎殿路交叉路口东北侧,该地块由江苏宁沪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开挂牌招租方式出租给苏州顶顶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使用。后者又将该地块分别出租给5家单位,用于回收、堆放废纸、废金属、废家电、废塑料等。

2021年12月27日,江苏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金政街1号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同年12月29日,场地内“散乱污”问题整改到位。此后,该处又于2022年1月、6月再次回潮,白洋湾街道分别于去年1月29日和8月30日约谈上述两家公司,并组织力量整改。

针对姜先生此次反映的情况,白洋湾街道组织城管、环保、公安等力量联合执法,连夜对金政街1号现场进行了清理整治。该街道表示,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完善手续,强化日常管理,并将落实长效管理,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确保区域内类似情况不再反弹。

(责编:李静晔、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