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建邺成立金融科技基金 拓展金融行业应用场景

2023年03月15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李承润摄

人民网南京3月15日电 (马晓波)3月15日,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北京清芬新金融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南京赛区总决赛)在金鱼嘴基金大厦举行。活动中,南京建邺金融科技基金完成签约,一批金融科技项目现场签约。

自2018年以来,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数百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参赛,参赛企业类型覆盖金融科技行业众多细分领域。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大赛第三次落地建邺,建邺既有金融集聚的扎实基础,也有数字经济的先发优势,兼具丰富的应用场景和过硬的技术支撑,具备金融科技发展的先天优势,在金融科技发展和应用方面有很大的发展机遇。

活动中,12个项目进行了公开路演。据了解,本届大赛6个分赛区将在2月至4月陆续举办,分赛区比赛评分为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分赛区决赛全部举办完毕之后,将根据各个项目的初审、大众评审、专业评审综合分数按照全国总排名确定进入总决赛的50强名单,入围总决赛项目将获得与金融监管机构、学术机构及金融机构名师、专家的互动交流机会。此外,还将与不少于30家投资机构的推荐权及面对面交流,获得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提供的免费创业集训名额,项目还可以被编写、收录进清华五道口教学案例库。

当日,规模5亿元的建邺金融科技基金在活动中完成签约,7个金融科技项目现场签约。据悉,建邺金融科技基金将以“基金赋能”“资本招商”“投贷联动”重要抓手,持续拓展开放以南京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应用场景,为提升区域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建设和金融业数字化水平综合实力贡献力量。

(责编:马晓波、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