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春风花草香 出游正当时

2023年03月14日07: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春风花草香 出游正当时

三月春风吹拂下,江苏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大江南北处处姹紫嫣红、春意盎然。

阳春三月,樱花点染了江南的湖光山色。在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的无锡鼋头渚景区,远处湖光潋滟,近处花开正艳,引来了如织的游人。今年景区还在观光沿线新栽种了数百棵早樱,延长了整个赏樱游线,多样化地满足游客对春樱的喜爱之情。一位游客告诉记者,自己和朋友分别从扬州和南京特意相约来到这里,约好了过来游玩拍照。

常州青枫公园里,碧波、鲜花相映成趣,星星点点的粉色游船把公园点缀的更加梦幻。在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上万株梅花也进入盛放期,在微风吹动下,暗香浮动、沁人心脾。盐城亭湖大洋湾景区,6万多株樱花或满树烂漫或散落成星,吸引游客纷纷拍照留念。泰州姜堰溱潼古镇的万朵古山茶也竞相开放,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打卡拍照,与花合影,尽享春日时光。一位游客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广州过来的,这地方真的是很漂亮,这样的茶花很值得来观赏。

江苏各地还推出赏花季新项目新玩法,为游客带来沉浸式春游新体验。玉兰花绽放正艳的扬州何园,上演了何园千金表演、非遗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南京、苏州、镇江等地的还将赏花与民宿、美食、夜游等新业态融合起来,提升赏花游附加值,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苏州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副书记李君告诉记者,在原有业态的基础上添置了几十万元的游玩设备,让小朋友能够体验一些更新的东西。接下来还会做一些夜游的活动、灯光的活动、赏花的活动等,增加一些业态。

不少地方还新增了公交赏花专线,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班次,满足游客出行需求,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春季美景图卷中徐徐展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无锡台 苏州台 扬州台 宿迁台 常熟台 昆山台 江宁台 句容台 亭湖台 连云港台 姜堰台 泗洪台 东海台 编辑/胡超)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