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率队到淮安洪泽考察

2023年03月14日10:51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率队来洪考察

10日,“院地协作 携手共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萃园区行——洪泽区专场成功举办。江苏产研院党委书记、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罗扬,率省产研院考察团、产研院合作高校及专业研究所的专家学者来洪,调研洪泽区产业、科技发展情况,交流共建联合创新中心等合作事宜。市科技局局长胡长青,区领导张冲林、张灏、黄涛、朱韵怡,台华新材、三联新材料等2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黄涛主持座谈会。

区委书记张冲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洪泽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创新、创造、创业的种子正在洪泽生根发芽、健康成长。这里有日益成熟的现代产业,有日益浓厚的智造氛围,有日益集聚的人才支撑,也有日益优化的创新生态。我们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为洪泽创新发展“把脉支招”,为洪泽创新平台“赋能提质”,为洪泽创新生态“固本培元”,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洪泽区委、区政府将以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切实做好创新成果的吸收、转化、落地,让每一项创新成果都能在洪泽大行其道,每一家创新企业都能在洪泽大展宏图。

罗扬说,江苏产研院成立十来年,始终围绕“持续为江苏产业发展供给技术”的初心,坚持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定位,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强化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推动优势技术成果转化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针对洪泽产业、科创发展的需求,省产研院有针对性地邀请了6个专业所和2个合作高校的近20位专家来洪泽,希望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现场走访,更好地促进双方产学研合作。也希望各位专家毫无保留地介绍省产研院的优势资源、推介最好的技术,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洪泽,为洪泽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胡长青指出,当下,淮安正处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关键时期,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渴求愈加迫切。我们真诚期盼各位专家教授,把洪泽作为拓展事业版图的首选地、成果转移转化的目的地,联合我市企业共同推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带动企业发展更加快速,推动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期望企业家们进一步坚定创新发展信心,加强前沿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自身做大做强,实现科技与产业双赢。希望省产研院与洪泽加强交流,深化技术合作,建立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推动洪泽企业高质量发展,赋予双方合作更多精彩。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洪泽宣传片;省产研院作相关专题报告;省产研院、长三角国创中心专业所介绍研发方向、平台资源与研发成果;洪泽区重点企业介绍技术需求。双方还就共建联合创新中心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三联新材料、台华新材实地调研。(薛伟)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