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兴化举行嵌入式养老服务协商会 征求“近家”养老“金点子”

2023年03月0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嵌入式养老服务协商会现场。兴化市政协供图

嵌入式养老服务协商会现场。兴化市政协供图

3月7日下午,江苏兴化市民政局嵌入式养老服务协商会在临城街道紫荆河社区召开。会上,兴化市民政局负责人、昭阳街道和临城街道有关社区负责人、小区业主代表和物业代表、部分市政协委员等畅所欲言,就如何提升嵌入式养老供给能力和水平建言献策。

“听了介绍我才知道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原来是政府为小区老人提供的服务场所。我们业主群中的一些业主不了解情况,就这事议论纷纷,有的以为是个对外经营的场所,可能影响小区的环境。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让小区业主充分了解并支持这件实事项目!”

“我们家也有老人,在小区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确实是件大好事,老人可以就近享受所需要的特色服务。建议要针对老年人的实际,提高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建议备好一些常用的急救药品,以防不测之需。”

……

一场面对面的协商会犹如一把“金钥匙”,打开了业主、物业对于嵌入式养老机构“封闭”的“心门”,同时从中征集到不少“金点子”。

兴化市民政局是市政协协商文化培育展示点之一。“今天的协商会,我们进行了工作的宣传推介,让社会各层面了解嵌入式养老服务建设运行的机制,有利于我们广泛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优化工作思路,回应群众诉求。”兴化市政协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国岭说,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健全基层民主协商制度,不断丰富协商模式,拓展协商内容,通过广泛协商推动民政工作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兴化市政协副主席刘忠希望民政部门扩大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嵌入式养老事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丰富内涵,为老年人提供更为精准的养老服务;完善制度,探索服务老年群体的多元化模式;营造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据悉,兴化是江苏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确定的第三批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地区。近年来,兴化市政府将小区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落实5处建设用房,部分已建成。今年计划再建5处,现已初步确定了建设方案。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