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蒋立:建议尽快出台地热能发电扶持电价政策

2023年03月09日22: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

人民网南京3月9日电 (马晓波 )“作为可再生能源,地热能可稳定发电,且不受天气影响,不需要配置储能。”在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建议,尽快出台地热能发电扶持电价政策。

蒋立介绍,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推动下,我国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得到较快发展,直接利用规模多年位居世界第一。问题在于,地热能在建筑供暖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却很少用于发电。“由于没有明确的上网电价等扶持政策支持,我国地热能商业发电仍处于停滞状态。”他说。

为此,蒋立建议尽快出台地热能发电扶持电价政策,推动我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增强能源供应链安全性和稳定性。就具体政策而言,蒋立建议地热发电项目实施上网结算基准价为当地煤电标杆电价,超出标杆电价的部分按照央地分摊比例原则承担。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