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镇江烟草一名员工获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2023年03月08日19: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镇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48岁职工戴正平获得2020-2021年度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据了解,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只有个人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及以上的献血者可获金奖表彰,而累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以上才能荣获终身荣誉奖表彰,且该奖项个人终身仅表彰一次。

戴正平到镇江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戴正平从2001年开始献血,22年内累计献血137次,其中献全血11次,献血小板126次,总献血量达30100毫升,为161个鲜活的生命点亮了生命之光,多次被评为市级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在无偿献血的同时,他主动参与社会公益宣传,通过进单位、进社区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此外,他还主动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动。

戴正平说:“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身体没问题,一定要将这份爱心温暖持续传递,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生命。”在他的感染下,多位同事相约一起去参与献血,争做平凡而伟大的爱心使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蒋辰颖)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