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雷锋日” 这些“准大厨”上门为独居老人做饭

2023年03月0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们在厨房中忙碌。姚程摄

志愿者们为老人做好“爱心午餐”。姚程摄

“黄爷爷,我们来了,给您做顿饭。”3月5日上午,随着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殷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丁右晨,中瑞酒店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提着一袋子菜推门而入,新盛花苑小区独居老人黄有朝家里顿时热闹了起来。

洗菜、切菜、烹煮……上午9点开始 ,黄有朝家中的厨房便响起了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瑞酒店职业学院老师王壮介绍,前来做饭的学生们虽然都是烹饪专业的,但为了让饭菜不仅可口,还要符合低油清淡等健康标准,这顿“爱心午餐”他们已经准备了好几天。

沸腾番茄鱼、蛤蜊虾滑、荸荠蒸肉糕、文思豆腐羹、清炒西兰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一道道精美菜肴陆续被摆上了餐桌。望着满桌的美食,黄有朝连声感谢。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做的不仅是一份爱心午餐,更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王壮表示,在殷湖社区党总支的支持下,学校特地开展了“为独居老人做顿午餐”活动,以此在学生中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当天,殷湖社区党总支还组织志愿者来到黄有朝家中,为其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不单是中瑞学校,社区党总支将加强与辖区各单位的合作,用更多的志愿服务,更多的关爱行动,温暖社区居民的心。”丁右晨表示。(管俊)

(责编:杨维琼、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