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烟草开展巾帼文明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4日,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下简称“泰州烟草”)组织开展“泰金叶”巾帼文明敬老助老服务,为老年人送上关爱和便民服务。 

热心店主张桃春为群众免费理发。泰州烟草供图

热心店主张桃春为群众免费理发。泰州烟草供图

活动当日早上9点,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结对社区春风社区设立“巾帼志愿服务点”,提供免费理发、免费修理电器、烟草法律法规宣传等服务活动。

平时不便出远门的老年人纷纷围拢了过来,聚集在服务点的周围。特别是理发服务点,一下子排起了十几人的长队。  

75岁的王老奶奶双目失明十多年,加上腿脚不便,长年不出门。她老伴听说有志愿者来社区服务,早早就陪着王奶奶在小区休息亭里等着了。看着理完发显得精神了好几岁的老伴,老爷爷对志愿者们连连道谢。

眼看着理发服务点的“长龙”越来越长了。正在法律法规服务点咨询的张桃春主动找到“泰金叶”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提出要临时加入。

张桃春在春风社区经营着一家社区理发店,当天被活动现场志愿服务的气氛所感染,当即决定自家的小店休店半日,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老奶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泰州烟草供图

老奶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泰州烟草供图

“有幸参加这次活动,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家门口的爷爷奶奶们,让他们感受的社会的关心关爱,我感觉特别有意义。”张桃春说。老人们为张桃春的志愿行为点赞,也主动拿起抹布和扫帚,帮助清理桌面和地上的碎发。

巾帼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泰州烟草供图

巾帼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泰州烟草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陪老人拉着家常,教他们用智能手机,帮助社区街道打扫卫生,引导群众做好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先锋,创建社区美丽家园。

“因为你们的到来,我感觉这一上午过得特别快,今天我们多了群贴心人一起聊天,小区环境也美化了不少,希望你们常来。”志愿者离开前,69岁的杨秀兰说。 

泰州烟草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泰金叶”党建品牌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组织和开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看望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和空巢老人等公益活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志愿服务经验。(焦红霞)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