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市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4日09:48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连云港市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图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连云港市充分发挥重大典型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系列活动,抓住重点人群,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志愿服务、岗位争优等活动,推动学雷锋常态长效。

图片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2月28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在江苏省学雷锋工作座谈会上发言,交流培育先进典型引领时代新风新貌的经验做法。

图片

图片

  2月27日晚,在省“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主题晚会上,“人民楷模”王继才、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港城叶欣仁(热心人)”等港城学雷锋的模范代表和特色品牌,在舞台上得到了充分呈现,受到与会观众的广泛赞誉。

图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1日上午,纪念“雷锋车”组成立60周年暨“与雷锋车同行 共建文明港城”2023年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八个类别100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也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

  3月2日上午,“我们都是雷锋车”全国雷锋车队交流研讨会在连举行,全国22支雷锋车队的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和感受交流经验、畅谈友谊,共话如何弘扬雷锋精神,拉好新时代“雷锋车”。

图片

  青少年是学雷锋活动的主力军。3月3日上午,“红领巾与雷锋车同行”活动连云港市高铁站站前广场举行,广大少先队员了解“雷锋车”故事、感悟“雷锋车”手情怀,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推动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

  2月27日下午,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雷锋小学)连线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港城和抚顺两地少先队员视频连线,雷锋精神在两地汇聚、交织、激荡,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图片

  围绕深化学雷锋载体建设,近期“雷锋车”事迹陈列馆改陈布展工作顺利完成。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以标志性图片、数据图表、音像视频、实物文物和场景造型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雷锋车”组从60年从“一辆车”的倾情奉献到“一座城”的大爱传承感人事迹,让参观者拥有更加直观的观展体验。

预约方式

  “雷锋车”事迹陈列馆位于新浦汽车总站客运站二层,免费向公众开放,开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团队预约(10人及以上)通过公众号连云港汽车运输或小程序进行团队参观预约。咨询电话:0518-85632222。

图片

  下一步,全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传承深化、实践引领、志愿服务、精神涵育等关键环节,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群众化,推动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