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灌南县学雷锋服务月启动

2023年03月03日22: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3日,江苏省灌南县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灌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县长苏卫哲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活动要求,全县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搭建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舞台;高效发挥“文明实践指导员”作用,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着重打造“灌小南”文艺志愿服务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度和覆盖面;进一步细化学雷锋活动方案,挖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做法。

活动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表彰了2022年度岗位学雷锋示范标兵、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代表以及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组织、最美医务志愿者代表。江苏省第五届岗位学雷锋标兵、“灌南好人”朱言春宣读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倡议书》。

据了解,近年来,灌南县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全县87支志愿服务团队、10万多名志愿者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扶贫帮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工作体系不断健全,打造出“多类型本土植物保护”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一批雷锋式先进典型。

启动仪式后,来自灌南县各地的十多个志愿服务组织还现场展示了志愿服务内容,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各界群众提供健康、卫生、文化等现场服务。(孙荪 刘吴康)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