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举行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暨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2023年03月03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朱其摄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朱其摄

3月3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靖江市举行“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暨先进典型表彰活动,靖江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为获奖典型颁奖。

据介绍,目前,靖江共有15万名注册志愿者、500多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城乡,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万余场。2022年,靖江市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到各级表彰:入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圆梦书房 点亮心灯”关爱困境青少年阅读服务项目为困境儿童建成“圆梦书房”200个,改造梦想小屋5间,赠送图书8000余册;获得2022年度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优秀志愿者称号的鞠鑫,21年如一日参加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协助全国各地创办24家青少年环保社团,组织生态环保行动500余场……

活动现场,中国人寿靖江支公司为广大志愿者赠送总保额5180万元的人身安全保险,为志愿者们撑起抵御意外的“保护伞”。志愿者代表向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把爱心和温暖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以志愿服务守护美好家园。

现场,来自各部门、单位、志愿者组织的志愿者们为市民送上了便民服务、政策咨询、健康体检、科学普及、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王丹丹 刘敏 叶丽莉 朱其)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