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党建+”学雷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3年03月02日21: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2日电 (马晓波)就业推荐、法律宣讲、关爱听力健康……3月2日,学雷锋日前夕,一场“党建+”学雷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晓庄国际彩虹广场举行。

“您期待的薪资是多少?我刚刚看了你的简历,我们基地的这个岗位很适合你,那里还有很多残疾人小伙伴。”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工作人员在展台前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南京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启动于2022年,致力于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通过云客服、抖音直播等有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从数字化就业到物业管理……作为助残主题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得到了栖霞区残疾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南京润城物业、顺行途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南京姚坊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支持,现场带来了20多个岗位。

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活动现场设有专业医师提供听力检测、助听器验配、言语评估、义诊等志愿服务;区残联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听力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康复科普知识宣传单300余份。

“今年,我们推出了残疾人工作中国式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其中特别强调了关爱服务现代化和助残环境现代化。今天我们汇聚多方助残力量,将服务送到残疾人家门口。”栖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红雨介绍,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残健共融共享助残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