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随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活动

2023年03月02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活动现场。人民网马晓波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3月2日电 (马晓波)3月2日,南京市鼓楼区“弘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随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活动举行。江苏省疾控中心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志愿服务队、江苏健康广播医疗博士团、“豚舟共济”志愿队等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朋友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咨询、科普宣传、便民服务等。

“江苏省道德模范”丁良浩、“中国好人”王福如、“中国好人”殷学强等鼓楼区获得国家、省、市、区级荣誉的道德典型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代表,市区党员志愿者,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平台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代表,以及鼓楼区12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丁良浩代表鼓楼区志愿者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号召大家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倡导者、“知荣明耻、遵德守礼”的推动者和“立场坚定、爱党爱国”的践行者。鼓楼区“每月一星”代表和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颁证书。

此外,2023年鼓楼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活动中正式发布。据了解,鼓楼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平台、板块、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通力合作推进资源整合下沉,对接群众所需、部门所能,推出“聚力暖橙”“育星领航”“星光普法”“放学来吧”等45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项目将在近期以“1+13+N”形式在全区推开。在本次区级专场活动以后,“13”个街道板块专题活动、“N”个行业条口主题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文化文艺、便民服务等各类活动。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