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3月至9月举行

2023年03月01日19: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3月1日电 (张玉峰)1日下午,扬州市召开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宣布扬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定于3月至9月举行,本届市运会第一场赛事活动将于3月17日启动,开闭幕式初定于9月份举办。

“市运会每隔四年举办,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举办市运会不仅能全面推动扬州体育事业的发展,更能激发城市活力、弘扬城市精神、提振发展信心。”扬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健说,本届市运会将设置学校体育部、职工体育部、社会体育部,共计33个大项63小项比赛,参与人群覆盖老中青少幼各年龄段,参与人数预计超万人。

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马晓冬表示,为充分展示扬州“好地方”建设成果,提升十四届市运会的文化内涵和综合效益,扬州面向社会开展了十四届市运会会徽和主题口号有奖征集活动。该活动于2月18日启动,截止到2月28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省内各市参赛邮件400多封,其中主题口号近4000条,会徽作品近30幅。

市运会设置学校体育部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赛事设置上有哪些突出特点?据扬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林介绍,围绕“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本次赛事相比上届新增了中职和学前2个组别,比赛项目涵盖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18个大项。初中组和小学组新增奥运会、全运会新设项目霹雳舞,新增的学前组设置了省运会新设项目少儿体适能,项目类别覆盖范围更广,更符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成长特点。

此外,在市运会中设置职工体育部赛事是扬州市综合性运动会的一个传统安排,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棋类等适宜职工广泛参与的运动健身竞赛项目为主。考虑到广大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规律,比赛主要集中在周末举办。

为突出全民健身的导向,职工体育部将不设奖牌榜、得分榜,各代表团间不排成绩名次,仅在各单项赛事中为获得前八名的职工运动员颁发证书。同时,为鼓励各代表团积极组队足额参赛,本届市运会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引领各运动队树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营造好“全民动起来”的运动氛围。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