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年03月01日16:05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月28日下午,受市长王进健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决定(草案)》《扬州市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行动计划》《扬州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决定(草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确保《决定》更具前瞻性、科学性。要做好《决定》的细化落实,加紧制定配套政策,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行动计划》和《扬州市关爱激励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若干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行动,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高等教育优化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关心关爱教师,抓好招引、培训、培养、管理、考核等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力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主动认领“军令状”、认真研究“路线图”,积极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科创体系和创新生态。要努力形成改革经验,加快推动G328产业科创走廊打造、创新飞地建设等工作破题见效,总结提炼一批具有扬州特色、扬州亮点的改革成果。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正案(草案)》。会议指出,网络文明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兴领域和重要内容,将网络文明促进工作纳入《条例》,可以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的互促并进。各地、各部门要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与网下相融合,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手段做好宣传,引导群众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试行)》。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火灾防范作为保障公共安全的重要领域,加强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拧紧责任链条,做好隐患整改,加强事故追责,不断提升消防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要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扬州工匠日”系列活动的情况汇报》《关于2023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计划编排情况的汇报》《扬州港集装箱运输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会议进行了学法。(吴涛 羌伊然)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