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03月01日07:3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月28日,江苏召开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责任极为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聚焦矿山、危化品、消防、工贸、道路交通、燃气、渔业船舶、旅游景区、高校实验室以及电动自行车等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科学高效处置各类险情,切实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排查整治,精准排雷拆弹,努力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不能等、不能拖,必须立查立改、责任到人、闭环整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质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卢晓琳)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