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州姜堰烟草:水乡“志愿红”续写小城“大爱”

2023年02月28日21: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支援全区临床应急用血供应保障工作,切实缓解临床应急用血需求,近日,江苏泰州姜堰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姜堰烟草”)水乡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纷纷撸起袖子献热血,以实际行动续写小城“大爱”。

志愿者们爱心献血现场。姜堰烟草供图

志愿者们爱心献血现场。姜堰烟草供图

2月27日上午8时,姜堰区血站的无偿献血流动车在姜堰烟草大院内准备就绪,由党员干部、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姜堰烟草献血志愿者队伍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

鲍煦的无偿献血证。姜堰烟草供图

鲍煦的无偿献血证。姜堰烟草供图

姜堰烟草专卖科稽查中队长鲍煦,曾是一名退伍军人,新兵入伍第一年,鲍煦被一幅无偿献血公益广告所吸引,画面里那双渴望救助的眼睛让他动容。从那时起,十年间,他共参加了16次献血,献血量累计6400毫升。“不论是献血或是志愿服务,群众们真诚的笑容是我坚持不懈的动力。”鲍煦手捧“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和一摞鲜红的献血证,坚定说道。

以涓涓热血践守初心使命,以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宝贵生命,对于姜堰烟草水乡党员志愿者来说意义非凡。青年党员徐云是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说,“我从小就怕打针,在单位老党员的鼓励下,去年9月鼓起勇气参加了人生第一次献血。献血的感觉完全不同于其他志愿服务,有一种帮助他人、挽救生命的神圣感。”“我是党员我先上。”“希望我的血能帮助到需要的人,我很高兴。”党员孔德明、仇勇军也已多次献血,希望能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挽救更多生命。(张亚伟)

(责编:王丹丹、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