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出门即是绿 江苏多地“口袋公园”集体上新

2023年02月27日07:54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出门即是绿!江苏多地“口袋公园”集体上新了

如今,"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越来越成为生活的一种常态,这得益于城市"口袋公园"建设。最近,在南京、常州等地,又有一批市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上新了。

南京:居民出门即入园 吸引商户拉动消费

今天,记者来到了南京市浦口区主城区的一处口袋公园,位于朱泉西路旁边,这里紧邻着小区,居民从小区出门即见绿地,这个口袋公园总占地面积是近4000平方米,新增了体育器材设施,还有游园步道以及休憩场所。

小区居民说:“绿化也比以前好很多,以前没有什么东西,光秃秃的、闲在那,自从他们改造那些东西,感觉每天玩的人很多,有点花啊草的,我觉得挺好看的。”

前不久,南京市浦口区康安路同心佳园旁的口袋公园也正式亮相了,占地约4300多平方米,整体设计如一条红色缎带,同时兼顾周边居民停车。口袋公园不仅带来了人气,也吸引了一些商家入驻。

周边店铺负责人说:“原来基本上就是空着的,后来我们一看这一片整治这个环境以后,肯定这个环境一好,人气就上来了嘛,所以我们就选择在这边开店了,商业形成一点气候,人气就旺了。”

常州:改造广泛征求民意 让城市更添活力

常州去年建设了28个口袋公园。最近,位于当地钟楼区五星街道龙城金茂府小区东侧的一处口袋公园,进入改造收尾阶段。新修建的500米夜光跑道,吸引不少小区居民散步锻炼。

小区居民说:“以前这一片是林地,基本上都没有人过来,公园修好后离得比较近,夜跑还是过来遛遛狗比较方便。”据了解,在项目启动前,相关部门广泛征求民意,对绿化、休憩场所、游乐设施等作了针对性设计,考虑到居民出行需求,还增设了骑行道。近日,常州钟楼区西林街道泰盈八千里小区西侧的口袋公园也完成改造,游园以"漫步海棠路,乐活新生活"为主题,一条海棠漫步道,串联起了儿童活动广场,幽静休息广场,综合健身广场,绚丽热舞广场等不同休闲功能区。

连云港:整理闲置空间 打造文化科普空间

在连云港市中心朝阳中路的新华书店附近,新改造的"口袋公园"让人眼前一亮,这里曾闲置空地,如今,不仅绿植错落有致,还有功能层次分明的阅读休闲区,同时增加了健身、文化科普展示等便民功能。

市民说:“现在看着很整齐,小孩儿来玩玩,都挺好的。老人下午在这里下下棋,看看书都很好,现在感觉环境很优美。”

去年,江苏组织编制了《江苏省口袋公园建设指南(试行·2022)》,来提高口袋公园建设的科学性、规范性、特色性,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活动空间。未来5年,江苏省将重点推进"口袋公园"体系性和实用性建设,并力争建成400处以上"乐享园林"活力空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玉洁)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