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刊发南通读者建议:节日装饰物提倡重复利用

2023年02月27日07: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议

《人民日报》 2023年02月27日 第 07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3年02月27日 第 07 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建议

节日装饰物提倡重复利用

今年春节期间,某县采购了一大批精美的灯笼串等装饰物,挂在道路两侧,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正月十五一过,他们便派人把这些装饰物逐一取下、统一保存,以便在下一个节日再使用。此举值得肯定。

近年来,每逢重大活动或者传统节日,不少地方都会采购一些特制的彩灯、中国结、红灯笼等装饰物,或者张贴悬挂一些横幅、标语、宣传画等。有些地方等活动结束或者节日过后,忽略了对这些物品的回收再利用,任其风吹日晒雨淋。时间一长,原本漂亮、喜庆的装饰物变得破旧不堪,不仅造成浪费,还影响了市容市貌。还有些地方将采购的装饰物视为一次性的消耗品,用完即扔,下次再买新的,造成不小的浪费。

其实这些装饰物大多质量不错,只要保管得当,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希望各地各部门将勤俭节约的理念落到实处,以身作则,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江苏南通市 杨汉祥 谢平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